由於晚去早回的班機,所以有足夠悠閒的時間出發。

先騎了車到平鎮去領取侑娟的相機,然後到桃園高鐵去接爸媽阿姨。

 

總有人問你們怎麼會合,怎麼約的?

我都說沒有約阿... 憑著一股自信跟默契。

想當初在歐洲也是什麼都沒講就衝去巴塞隆納車站堵五阿姨跟姨丈,

諾大的車站有點令人傻眼,只好站在中心眼觀八方,

也憑著一封班機誤點造成轉機失敗的簡訊變更行程晚上去機場撿其他人,

我想連這都能順利接人台灣這種地方小case,我愛去哪就去哪 XD

 

其實一開始是打定主意要騎去機場的,bow老大還幫我找來騎車去機場指南

http://www.wretch.cc/blog/tnhank/11221709&tpage=1 )

實在是沒想到機場不能騎機車進去,加上怕被罵就轉移目的到桃園高鐵。

 

四人的托運行李總重才17.6kg,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從當年的8.2縮成3.6,

對這個狀況感到相當滿意,大家有被我訓練朝著背包客邁進。

blog 01.jpg

當然跟一般人一樣拍拍登機門、飛機餐,

看著螢幕上小地圖裡的飛機慢慢移動,就這麼到了目的地。

走出福岡機場其實蠻弱的,有可能是我們晚上到達,一個簡陋的小廳什麼都沒有。

問了information center接駁到市區的地下鐵怎麼走才知道得先搭接駁巴士,

走出機場偏左手邊就有站牌,是國際線跟國內線的免費接駁車,

等車大概十分鐘,搭車十五分左右,所以到地下鐵得耗個半小時。

 

地下鐵相當容易,機場是終點站,購票機連一萬的紙鈔都吃,

如果是到博多車站一趟250円,兩站就到了。

從B1上到一樓大廳找到JR的購票處兌換我們的JRpass跟預約卷。

如果是很熱門的觀光列車可能會需要還沒出發就先上網預約,

但普通車的話可以到現場劃位,甚至不用劃位乘坐自由席即可。

因為我們有JRpass,指定席不加價,而且因為E-mail問了劃位問題,

JR的工作人員相當好心的問了我的行程就把所有車次開給他,

一次搞定了所有可劃位的車次,當然中間因為行程變動改了三四次,

相當感謝他用不太輪轉的英文熱情的協助!

blog 02.jpg

 

第一天因為班機誤點了半個多小時,本來就是晚到的行程又延更晚,

處理好JRpass進到旅館已經11點,出了門想找12點關門的一風堂拉麵沒有個方向,

只好放棄第一天的宵夜回去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