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久沒有寫了,趁著在等房間的時間來寫一篇簡單的好了。

這段時間雖然一直跑來跑去,
但多虧認識的人還有couch surfing的幫助,這還是我第一次住到hostel來。
打從三月底出來到現在跑了歐洲東邊,待了農場,
四月底再出發已經經過倫敦、荷比盧跟葡萄牙,現在來到西班牙,
中間受到超多人的幫助,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

倫敦住在弱智白家,發現倫敦的物價其實沒有歐洲其他各國高,
而且東西種類繁多,是相當幸福的地方,住在自己同學家可以很囂張不拘束,
還有他朋友們的伴遊,有個可愛的政大妹喔~
不過弱智白都跟泰國人混,聽說講英文有泰國腔了!

在阿姆斯特丹住在印度人家,
其實一邊玩一邊找couch surfing有點急,當初沒注意到她的profile沒有reference就寄信,
只看了居住環境之類的 XD 好險是超級好人,我很榮幸的當了他們第一位客人 ^^
是對夫妻,太太在阿姆斯特丹唸書,
丈夫則是在加拿大,但放長假住到阿姆斯特丹來,
他們對阿姆斯特丹的很多建築跟文化相當瞭解,讓我受到很大的文化震撼。

鹿特丹有小喬幫我聯絡的查同學Linda,臨時打擾還很熱情招待,
一到的晚上就有專業廚藝的聚餐,
隔天不僅提供早餐,還說可以外帶午餐三明治,晚上煮好吃的燉飯等我回家,
出借腳踏車讓我可以一天跑完鹿特丹,晚上還讓網路給我,超級不好意思的。

去台夫特見了一下宛育學姊有超專業的建築導遊 :p
不只參觀學校還去了市區,
學姊看起來超忙的,但想說偷偷去不太好就講一聲,
結果中午又很不好意思的給招待一餐,消耗掉他一天時間還特地早起。

比利時則是蔡欣居的好學姊宛瑜提供大房子!
是個超級容易聊天的人,我平常很少講話還可以跟他每天晚上講很多話,
講旅遊的東西都很high~ 而且他不只認識蔡欣居還認識bubu的弟弟,
說常常欺負蔡欣居,bubu的弟弟則是很好笑,
每次住完我都會留張卡片,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回信,
對我的評價好到出乎意料之外,讓我受寵若驚。

在葡萄牙有熱情的葡萄牙人,是兩個女演員!
很酷,從來沒想過會認識演員,而且還是外國人。
他們剛去完香港跟澳門遇到很多很好的台灣人,所以一收到我的請求就說一定要招待我,
不過日子突然變的比想像中忙很多,另外找了朋友來帶我,
有天晚上跟著去看了一次影片的試映,裡面有些人跟他們一起在澳門跟香港有一起工作,
還問她是從那邊打包一個人回來嗎 XD
他們一直覺得對我很抱歉因為沒時間招待,不過他們已經對我超好,
最後三個人一起開車送我去機場,
這待遇跟之前在農場要離開時一樣阿,全家送到車站。

可惜馬德里這週末實在找不到人家住,那兩個葡萄牙人還幫我瘋狂打電話找人住,
我超不好意思的,雖然是他們朋友可是國際電話很貴,
後來才知道是西班牙的大假日,所以大家都跑出去,只好暫時來hostel一天,
不知道是我太少住hostel還是這家生意真的很好,
check in完到現在還沒進到房間,結果簡單的網誌變好長 XD
雖然本來就有打算今天要休息個半天再出發,不過這地方也太誇張了點,人來人往的。

過兩天就去巴塞隆納接親戚們了,一樣一邊玩一邊訂東西,
希望都搬了電腦出門可以一切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