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弱智白的家介於兩個地鐵站WestKensington跟BaronsCourt間,
但兩個站屬於不同線,
若是要當個盡責的觀光客去green park旁的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BaronsCourt是個較佳選擇,於是我們第一次碰見這古味的地鐵站。

這有名的衛兵交接只能說就算是平常日慕名而去的人群還是多到嚇人,
高高的帽子超級可愛,好像玩偶一樣,
不過好像拍路邊的帥哥還比拍娃娃兵容易些。

london

忘了說,在倫敦的前兩天除了讓小喬導遊帶著我趴趴走,
還因為時間可以搭上Ciel跟Cathy的行程,所以多了兩個玩伴。
完成看衛兵交接的任務後我們就照著計畫來到比較遙遠的Greenwich(格林威治),
這地方也是個紀念性,要去踩踩東西半球的分界。

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
先找到克拉拉媽媽推薦的"大碗麵",聽說是每次去必吃的店。
我只能說英國整個物質生活在歐洲真的是算超級好,
到處都有中國食物,物價又沒有其他地區貴,跟聽說的倫敦物價超高一點都不符,
這麼一大盤美味的粄條印象中四五磅左右,我跟Cathy合吃一份量也是OK的!

blog 02.jpg

在歐洲的路上走走很容易遇到很有風味的點,跳蚤市場也是其中之一,
往本初子午線前我們受到了極大的誘惑逛了起來。

我來到一個賣紀念信封跟明信片的攤子,
他們常常在賣一些別人寫的或是蓋過戳章的明信片,
為了滿足身為集郵狂的宏彰哥哥,挑了個還算漂亮的信封想問問老闆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結果老闆說裡面應該有封信,是誰誰誰寫給誰誰誰的,
好像很厲害,但我根本不知道是啥鬼,重點是信不見了,
我本來就只想要那信封,問問他多少錢,竟然說要當作禮物送給我 XD
於是我得到了送給宏彰哥的禮物,哥~我有認真在幫你收集,
雖然在梵蒂岡我不知道那是你要的郵戳章,拿到還丟掉換郵票 orz||

那賣古董小車的攤子遇到我們生意突然大好,
大家搜刮了一番,我也帶了三台特別的小車回台灣,
不過說實在話他有便宜到,是個讓人心滿意足的市場。

blog 03.jpg

這樣一路摸來摸去也是讓我們走到目的地,
但是誘惑真的是多又多,進到目標範圍後先會遇到聖保羅跟聖彼得教堂,
在兩座教堂旁出現了古裝戲的場景,一開始只看到水果攤還好奇是能吃的嗎,
過不久就發現是個拍片現場,有好多古人,連馬車都出現。
也許不是什麼大片,但能撞見這場面還是覺得很幸運又有趣~

blog 04.jpg

通過教堂、海事博物館還有大片的草皮後總算來到天文台,
天文台裡面就是那條線的所在,
好險我們沒有摸的太晚,在進去後不久就發現他關門不讓人進去了。

這地方說實話真的就是個地標,一定要讓自己的腳去踩踩,
然後讓自己的身體橫跨東西半球拍個照,
就像去比薩斜塔一定要拍張撐著它的照片一樣,
統一動作的人們其實比地標更有看頭。

blog 05.jpg

回程我們走了不一樣的路,往地下走過foot tunnel,
這是個在泰唔士河下的人行地道。

回到倫敦後去商業中心Julibee站轉車,
那裡的人好像螞蟻密密麻麻,而且匆匆忙忙,
賣票機的隊伍排很長,動作慢一點點還會被人"青",
可以感覺這是個壓力超大的地方。

一日觀光客當的很徹底,把City Hall跟倫敦鐵橋都給看了,
光這個就讓我大勝在倫敦唸書半年多的弱智白,
他的日子到底有多苦,苦到連到居住城市的旅遊景點都沒機會,
相較之下瑞典的交換生活實在是悠哉到不行~

blog 06.jpg

還順路去了開膛手傑克殺人的小巷,這巷子超有英國風,
就在鐵橋邊,旁邊還有些福爾摩斯相關的雕像,是個會讓人興奮的地方。

最後的點原是個17世紀的建築,但在1841年10月31日的大火中化為灰燼,
應該是重新蓋起來的吧,覺得底下的足球場挺有趣,他們的地也真大,隨便就有個場地。

blog 07.jpg

文章的最後就讓我的旅伴們露露臉吧,都是小我三四歲的學妹阿~

P18109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