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怕阿,發現才第二天我的照片就大幅減少,
所以就弄成一大張,簡單的說明我的一天。


blog.jpg

來個看圖說故事吧,果真悠哉的起床後還跟五姨丈講了一下旅遊的事才開始我的工作,
今天共做了三件不一樣的工作,
第一個是跟昨天一樣的砍柴,幫忙把木頭搬上機器以便切割,
值得慶祝的是今天把這個工作整個完結掉,堆積如山的木柴還有明年才會再出動的機器。
結束第一個工作後到村莊去晃晃,買點食材還去了cafe享受瑞典人的"fika",
初次聽到fika這個詞是去教會聽合唱團唱歌時,還以為是教會特有的點心聚會,
後來才知道瑞典人還蠻常有這樣的活動,吃了三明治、道地瑞典甜點跟一杯咖啡,
可惜拔出記憶卡忘了放回去就沒有拍照,村莊一起沒拍到。

回來後做的是簡單的集中樹枝,
Lars(也就是我的主人)幫機器加點油開了他的怪手到後院去把一些樹枝砍下,
接著堆積在一起說會燒起很棒的火,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這是做啥,
等熊熊烈火燒起的那天可能就能明白了吧。

最後一項也是動用怪手,開到馬路對面的農場,收回之前擋小動物用的柵欄,
我覺得他們農場的範圍已經很大,不過他說有些有大農場的人才會在農地種植作物,
像他們這種又在瑞典這樣生長環境不好的地方,就是種草提供動物的糧食,
以前他們夏天會養一些羊,但現在老了成本又高就沒有繼續,
瑞典政府規定當你沒有動物時必須要把危害環境的柵欄給拆除,
於是今天最後的工作就是把木椿們拔起,左下的照片就是搭怪手去拔木椿時在怪手上拍的。

今天他們的女兒Klara結束復活節假期開始回學校上課,
他太太一個禮拜工作一個禮拜休息,做的是醫療方面的工作,
這禮拜是他的工作天,所以今天兩個都到晚餐才回來,
看起來像是太太工作的禮拜就輪他煮飯,瑞典果然人人都會做菜。

他們的三餐吃得很特別,Lars不吃早餐,
所以叫我自己拿土司牛奶之類的東西,想吃什麼就吃,
中餐似乎也不太吃,今天的fika就是中餐,不過有三明治還是能吃飽,
晚餐就是煮熱食跟沙拉,昨天是烤馬鈴薯,今天換義大利麵,吃完還會有甜點,
最後散步回來會有晚茶時間還配三明治,今天晚茶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兒子,
我住的可是他房間呢~ 不過沒說啥話就是,
這三餐真是奇妙,越晚越豐富,但吃的東西又蠻健康的。

晚茶後跟他們介紹我們怎麼在電腦打中文,講講話後就晚安,
Lars又一再強調叫我想啥時睡就睡,想起床再起床,
不要覺得我有責任去做那些工作,放輕鬆,
不過當初就是跟他們申請來工作,在這邊白吃白住的,
總覺得還是正規點比較好,anyway,就是過的蠻享受又充實的,也有很多自我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