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前一天真的太操勞還是該做的工作有變少,
第四天的農場生活好像旅遊一樣一整個玩樂放鬆。

工作的開始是去海邊跟湖邊貼觀察鳥類的傳單,
就把兩張護貝過的紙放上布告欄就好了,之後還有修理佈告欄壞掉的瓦頂,
不過當然不是我在修,好像坐車去兜風一樣 :p

blog1.jpg

他們一家人都很喜歡鳥類,旁邊的湖還會有非洲來的候鳥,
附近居民有維護環境的共同協定,好像每年都會辦幾次賞鳥活動,
會有專人來講解,還會製造聲音吸引鳥類過來,感覺蠻棒的,
我的host是這活動的主辦人,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阿。
在佈告欄旁還擺了個本子,去過湖邊的人會簽個名寫自己看到哪些鳥類,
看到主講人偷偷來時簽的名,他看到的鳥類總是比其他人多很多,
還有Klara前幾天的簽名,好有趣的家庭,會自己去寫下紀錄然後老爸隔幾天發現這件事。

完成根本沒幹嘛的工作後Lars突然就問我是不是該來去fika一下,
我還楞了一下,時間很早剛吃完早餐又沒做事又要享受了 XD
anyway有得享受當然是好事,這次可有帶相機紀錄啦,
幫三明治拍照後Lars說也要幫我拍一張,"一個不停拍照的女生",
藉機我也拍了他一張,他說果然是我會做的事 ^^"

blog2.jpg

緊接著是這一天唯一正式的工作,去清掉擋住視線的樹叢,
原來這也是他們的工作之一,這才理解平常看起來很自然的環境其實還是有在整理維護的。
因為他覺得機器很危險不會給我碰,所以我只要把砍下的樹叢們聚成堆,
不過這工作對Lars來說似乎相當的惱人,還一直被蟲攻擊,
因此做完這就再也沒有新工作了,而且堆成堆後他又懶得載回家裡後院跟其他東西一起燒,
說乾脆放在那邊等秋天乾燥後再燒,讓我覺得我做的事好像不怎麼需要。

blog3.jpg
<左上的乾燥花聽說種子可以在土裡幾百年,直到被翻出來才開始成長,
左下的牡蠣殼則是冰河時期留下來的,在兩三千年前那邊冰河融化地層較低所以有海洋生物,
不過現在整個就是陸地,因此那個牡蠣殼也是上千年前的東西。>

玩樂天,下午總算見識到這個小地方所謂的世界文化遺產,
每年會有幾千人來造訪,就是這刻在石頭上的雕刻,
看似簡單的東西確有悠久歷史,紅色是他們為了方便辨識而塗上的,
右下照片才是原樣,讓人不禁懷疑什麼樣才叫維護。
這些石刻讓我想到柬普寨的Kbal Spean山,整座山都有雕刻跟畫,
有一條河裡滿滿都是他們所崇拜的Linga,比起來可以說柬普寨大勝。


blog4.jpg 

因為這些歷史文化在這小小鎮有個博物館,雖然非週末沒有開但戶外有個模擬當時生活的村子,
一些房子,擺設也很簡陋,可比起蘭嶼的地下屋空間大許多,
歐美果然是土地大,連前人的屋子都比較大,
旁邊有些小朋友新增的雕刻,世界文化遺產要創造也是很容易的阿。

blog5.jpg 

繼禮拜天到這邊後,又一次移到半室外空間用餐,
應該是因為天氣開始回暖了吧,晚餐據說是匈牙利料理,
不過我在布達佩斯到是沒有吃過什麼道地食物。

blog6.jpg

這玩樂最誇張是晚餐後他們又說要去海邊看落日,
所以就到了附近的海邊,這裡有許多的小島,改天可能有機會坐船去兜風!
我們來到的是他們的祕密角落,還從小屋拿出陽傘遮陽 XD
自己帶了咖啡還用小小酒瓶裝牛奶,超可愛的。

海的顏色很漂亮,搭配沿岸的自然景觀跟夕陽,很舒服的地方,
還撿到三顆漂亮的石頭,不知道這些亂撿的東西能跟我多久。


blog7.jpg

禮拜三,一個禮拜的中心,像是我的放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