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能一連補起這麼多blog可見我頗閒。

第五天,過了我在這邊停留的一半了。

今天換成Birgitta(也就是Lars的老婆)來帶我做事,
好詭異,早上發現Klara沒課不用去學校,Birgitta也不用上班,
怪不得他們昨天這麼悠閒還去看夕陽,真難理解這邊的制度。

今天工作不太費力也很單一,跟一開始來的木柴作伴,
要把之前的木柴山放到旁邊排整齊,
這樣可以加個屋頂下雨才不會再淋濕,
Birgitta教完我要做的事後就進屋打掃,所以我自己用緩慢的步調繼續。

要先把木柴們丟進獨輪車,推一小段路再拿出來排,
發現獨輪車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推,要維持它的平衡也是要費點力,
第一次沒想過要抓穩,以為推著跑就好了,打翻一車木柴,
好險我的第一次嘗試是木柴而不是工地的混凝土之類的,
Birgitta說他訓練過15年的,被鄙視了 orz

blog1.jpg

搬兩個小時後覺得木柴山還是木柴山,都沒有迅速削減的感覺,
不過旁邊整齊的木頭倒是有慢慢的增加,
最後是三小時候的成果,我好偷懶,一天工作三個多小時就開始上網 XD

進屋休息後才發現Lars人不舒服,所以倒在床上,
他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睡兩個小時就恢復了。

在這邊用空檔拍了些樹的紋路阿、小鳥、花草之類的東西,
拍了很多之前沒看過的,真是自然好地方,
今天照的很簡單,只是工作木柴的紋路、門外的鳥跟窗邊的花。

blog2.jpg

因為Birgitta在家,所以是有午餐的日子 XD
好像說是法國型式的沙拉,拌了鮪魚進去,是怎麼分辨不同國家風格料理的阿。
晚餐則吃了馬鈴薯下層是歐姆雷特,昨天才想說有一陣子沒吃蛋,
結果今天中午沙拉有蛋晚餐又有蛋,怎麼會知道我想什麼 =.=||

blog3.jpg

晚上他們兒子來訪,上次去fika才知道他兒子是開公車的,
能認識各行各業的人真有趣,不過他兒子似乎跟他們比起來算英文比較不流利的,
這幾天吃飯都覺得這家庭好妙,全家會一起練習英文,接待外國人當訓練,
之前couch surfing大多都是住在單身家庭裡很少聽到大量的對話,
他們會用瑞典文聊天,讓我感受到他們也是用第二語言在跟我溝通,
看到一家子人用外語對話再想到我們家就覺得他們真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