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1.jpg

噹噹噹~ 昨天就有預告今天要出海先把船搬了出來,
早上就看到他們在幫船上漆做準備,
瑞典真的有夠乾,早上上漆下午就能出海 =.=||
他們上的是有毒性的漆,說可以預防螺類爬上去在船底繁殖,
保護了船卻是有害環境的。

blog2.jpg

在他們做他們工作的同時,我繼續進行搬運工作,
木材山依舊是木材山,讓我不禁想起愚公移山的故事,
可見這寓言相當的唬爛,最好是一座山就這麼移走,
小小的木柴山耗我兩天八小時還是座山,
最後一趟Lars出動怪手幫我進度才快些 orz
可惜這座山不是元本山,我想吃海苔 >< (亂入)

anyway,排列整齊的木頭很香,
聽說乾燥以後會變輕很多,而且因為水分蒸發所以體積改變,
還必須用鐵鎚敲打定位,排好的木柴才不會垮掉,
農村生活還真是耗時間的雜工。

Lars出動怪手幫我搬了最後一趟後就說晚餐時間到,
這邊天到八九點還很亮沒錯,不過他說的時候才三點半 =.=||
早早就吃完晚餐準備出遊去~

blog3.jpg

因為是今年夏天第一次的出海,所以有幸見到船下水的模樣,
而且Klara今天學校有烤肉活動沒回家,就我們三個人出去,
發現他們夏天冬天的東西真是要一直替換,一下把機器收起來,一下搬船出來的,
坐在自家的小船上每個人還是得乖乖的穿救生衣。

blog4.jpg

風光明媚的日子出遊超棒的,
來到他們最愛的一個小島,因為鳥類的種類眾多所以愛,
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鳥叫聲,也看到一些我從來沒見過的鳥,
可是鳥實在太難拍了,我只能拍拍風景跟花朵,
他們還找到一個完整的蚌殼跟章魚的骨頭,
有謠言說如果在海邊找到兩片可以合在一起的貝殼就能許願,
他們找這個沒有分開的不知道算不算。
至於那骨頭,聽說章魚只有一塊骨頭,就長那樣,
不過怎麼覺得應該是魷魚才有一片骨頭,總之一片厚厚的很新奇。

blog5.jpg

他們說以前有couch surfing的客人去那個島上搭帳棚過夜過,
聽起來真的是度假勝地,可是早上鳥太吵好像沒睡很多 XD
在鄉下的生活真的是這樣半工半遊嗎,還是因為我這訪客在這才這麼逍遙 @@"

blog6.jpg

最後還是以豐盛的食物照做結,
今天吃了好多餐,早餐中餐晚餐,去小島又吃點心,回來又有晚茶 XD
晚餐的炸鯡魚配馬鈴薯跟Lingon果醬是瑞典很傳統的食物喔!
他們炸的魚中間還有夾調味,跟在瑞典吃到難吃的醃魚不一樣,
香噴噴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g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